PecuniaNox

The city has the power to rejigger you completely, body and mind, rearranging your neural pathways and setting your heart to a different beat.

圣诞节的祝福

*纽约中心。

*半个美城群像。

*圣诞节快乐!

————————————————————

令人愉快的一天,一年中最值得期待的一天之一。

此时纽约时间刚过零点不久,我刚刚在零点整向正在我身边的几个老友——费城,波士顿和或许还不能算老友的首都,华盛顿特区互道了圣诞节快乐。随后我便低下头拿起来手机,开始向其他人发送圣诞节的祝贺。


纽约州,奥尔巴尼。

虽说我们通常来说都不愿意承认,而且厌恶在彼此之间提起那个称呼。但毫无疑问的,他们是我的兄弟。

在数百年之前的圣诞节我们会互相寄信来祝贺圣诞节快乐,但如今只需要在屏幕上按一按——完全省去了绞尽脑汁的思考怎么样遣词造句才可以显得是在真诚道贺而不是嘲讽,但是又没有过分在意和亲近……我们总是这样。谁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对其他人的在乎和关心,好像那样就现在认输了一样。这甚至已经变成了习惯刻进了我们的本能里,无论什么都要和彼此较一下劲。

但无论如何,今天是圣诞节。

Merry Christmas, New York State. 

Merry Christmas, Albany. 


芝加哥,底特律。

我想此时他们大抵应该是聚在一起的。我们都有各自的习惯,在圣诞节这天总会数百年如一日的和固定的人聚在一起…但无论如何,这样漫长的时光中,也会有例外出现。

我尚且记得我和我芝加哥关系极其亲近的那段时光。一百多年的时间里,曾经也有几次的圣诞我是和他们美中的那些人一起过的,也有几次他来和我们几个一起过。

我有时会觉得时光过的真快,芝加哥,底特律还有那些美中的工业城辉煌的过去似乎尚在眼前。转眼间芝加哥已经离开了第二大城的位置,伴随着的也是美中的衰退,工业城的衰退。但仔细回忆一下,这也不过是近三十年左右的事情,但我和他的关系和距离似乎已经远了许多。

但是我不可能,也不会为他,他们停下脚步。

但我依旧真诚的祝愿他们,为他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虽然现在美中时间还尚未到零点,但是我的圣诞祝福理应在这个时候送到了。

Merry Christmas, Chicago. 

Merry Christmas, Detroit. 


旧金山,洛杉矶。

美西的时间与我相差了三个小时,他们那里此时还只有九点多,应该刚刚开始夜晚的狂欢不久。

我知道,他们这些加州小伙一定是热热闹闹的聚在一起的。加利福尼亚和圣迭戈他们也一定和他们在一起,我猜他们会在洛杉矶的别墅里一起庆贺。瞧,旧金山前不久才给我发来了信息,抱怨洛杉矶实在是太兴奋太吵了,严重的伤害了他的鼓膜。要不是这是一个离其他房子还算远的别墅,邻居早要举报他们扰民了。

我不禁露出了微笑。阳光,活力四射的西海岸,那里的城市也是这样的,在让人想起时总会不由的露出微笑。当然,很多时候洛杉矶也的确有些吵闹,相比之下旧金山要温和很多。这也让旧金山也时常会嘟嘟囔囔的抱怨洛杉矶实在是太烦人了……但我知道,即使他们总是抱怨对方,却并未真的厌恶彼此。

无论如何,来自美东的祝福已经送到了,西海岸的好小伙们。

Merry Christmas, San Francisco. 

Merry Christmas, Los Angeles. 


发完了圣诞祝福后,我抬起头来。波士顿和费城早已经发完了圣诞祝福,正在那里调笑我不愧是纽约城,要发圣诞祝福的人真多。我笑着回应,说华盛顿要发的祝福才是最多的,他要向所有州和城还有很多外国的意识体发送圣诞节祝福。华盛顿不满的看着我,也跟着波士顿和费城声讨起我来。说着这都是他的责任和义务,早早的就编辑好了群发消息,时间一到就定时发送,除了几个人是专门发的之外,他根本没花多少时间。

我笑着举起手来,无奈的看着他们,示意自己说不过他们,就此投降了。

他们这才放过我,推搡着我让我喝一杯酒向他们赔罪。

我举起杯子,面上满是愉快的笑意。

“无论如何,此时此刻我是在这里和你们共度圣诞,过去的数百年也是如此。”

Merry Christmas, Washington D.C. 

Merry Christmas, Philadelphia. 

Merry Christmas, Boston. 


我喝完了那杯酒,放下酒杯后才想起来我忘了极其重要的一个人。

我赶紧重新拿起手机,打开了聊天页面,和他的消息框中已经堆满了他的圣诞祝福和各种圣诞表情包。

我又笑了起来。

Merry Christmas, Unnited States of America.

End. 

*最后向路过所有人说一句,圣诞节快乐!

评论(2)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